时雨濛濛(缘更)

不立flag,从我做起。

ps:接受我推的文的,请自备羽绒服和暖宝宝

目前欠债:520,521,六一贺文,平穿结尾,无限流,字母系列等等

ps:对于文章设定和情节以及人物性格是否贴合的问题可私信。

因为个人原因,缘更。

偷盗

“你是我的 

一生只一次的跌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国境四方》

⊙时代架空,中西合璧
⊙略微S/M,一些叛逆小孩

⊙有后续


深夜,月明星稀。

围栏挡不住野蛮生长的藤蔓,爬山虎织成一面绿墙,后院的荆棘纠缠,缀着星星点点绚烂的红。

房中灰扑扑的灯被点亮——孤寂的庄园终于迎来主人的临幸。


“那位真是日子越过越糊涂,林曲两家婚约定了有十几年,那位说抢就抢。”

“只可惜那曲绡小姐,进了皇室,能不能活命都是个问题。”

灯下人影绰绰,一位沉默着抽烟,一位吊儿郎当地倚靠门框。

“行了,”厅内沙发上的人厉声道,“曲绍,少抽点。”

曲绍随手一抛,点燃的烟落地,被他一脚踩灭。

“有劳林将军了,”曲绍一副冷冰冰的样子,“我会接她回家。”


这庄园林羡鱼许久没来,繁杂的事务让他不得不住在军部办公室。

更别说还有个一心搞事的上司,林羡鱼有时候会大不敬地想掐死那个颐气指使的小皇帝。

若不是战场上……

脱下的手套被攥在手里,平整的布料皱成一片。很快,林羡鱼松开拳头,那小块布料轻飘飘落在积灰的地板上。

林羡鱼扑进床铺,酸软的手臂遮住眉眼,渐渐没了动静。


安静的房间里突然多了一道清浅的呼吸声。

夜风起,纱帘飘扬,“沙沙”地响。

林羡鱼精准接下对方攻击的拳头,反扭到那人背后。

Jessie①还是那么警觉啊。”

熟悉的配方,熟悉的味道。

林羡鱼没应声,手上收了劲儿。

在外太久,反倒忘了家里还养着个小孩。

“路管家呢?”

“路哥回乡找对象去了。”穿着考究的少年甩甩酸涩的手腕,“小轩哥可伤心了。”


“没长进。”

“不是吧,Jessie,三年没长进那还是人嘛?”

“临渊。”林羡鱼唤少年的名字。

少年看着他,几秒后才又开口:“行行行,那混蛋皇帝除外,他是从马上摔下来才会抢我妈……”

“曲绡尚未婚配,她那边曲绍在盯着。”

“Jessie,你再不结婚就老了。”

话音未落,临渊偏头躲开了林羡鱼扔来的银针。


临渊是在十二岁被出任务的顾未落捡回来的。

按理说,谁捡回来的谁养,无奈顾未落(就上面跟曲绍逼逼叨那个)居无定所,出一次任务换一次住所,又是个不愿意凑合的主,以至于房产遍布大陆各地,所以顾未落把临渊托付给了路管家,路管家以林羡鱼的名义收养了临渊。

那会儿,临渊还有戒备,第一次见到林羡鱼的时候,身体紧绷,林羡鱼只是冷冰冰瞥他一眼,也没过问。临渊就这样和路管家住着了。


临渊不总是看见林羡鱼,毕竟一国之将不会丢下军务,浪费时间去理会一个尚未成年的小兔崽子——更别说也不是他捡回来的。

  

后来林将军每次被临渊暴力压制的时候总是忍不住骂顾未落:你tm这一捡,给我捡回来个祸害。

虽然这样,林将军自然也清楚临渊的底子和实力。曾经跟着顾未落学得一身刺杀本领,他之前下达的刺杀任务都是他完成的。

“老实说,我知道那都不是顾未落做的。”

“临渊,每次都是我帮忙收的尾,顾未落的手笔我还不知道?别看平时嘻嘻哈哈没个正行,但恶趣味很重,他的任务目标身上没几处好的,上回的痕迹干脆利落,不是他的风格。”


沉默一阵,临渊张扬地笑:“Jessie,愿意为你效劳。”

“I am not bound by religion,you sre my faith.”

林羡鱼抱住临渊,对方的耳朵贴着自己的胸口,心跳声沉稳而有力:“You are the best knife I have.”


作者有话说:①本来是想写西方背景的,但了解太少,所以中西合璧,临渊是外籍华裔,从小在英语环境下长大,还是路管家教他的中文,但对于临渊来说英语是他的母语,以英语诉说衷心在他看来更加亲密。

林羡鱼是正统华人,只是在游历途中顺手救下老皇帝,老皇帝给了他财富和地位作为报答,林羡鱼也就此定居下来,后来步步攀升,坐了将军的位置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