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雨濛濛(缘更)

不立flag,从我做起。

ps:接受我推的文的,请自备羽绒服和暖宝宝

目前欠债:520,521,六一贺文,平穿结尾,无限流,字母系列等等

ps:对于文章设定和情节以及人物性格是否贴合的问题可私信。

因为个人原因,缘更。

等待(后记)

⊙他好像失去了再爱上别人的能力,但他还爱他的父母。

⊙1k+



◎自转学以来,他已经许久没跟父母联系。

他是个逃兵,轻言放弃从前,舍弃无数的奖杯和荣耀,将自己放逐于死寂的精神海。

——仅仅为了一个人。​

他给母亲打了电话。​

他没有说话,但母亲知道是他。

“阿鱼……”​

熟悉柔和的声音唤他的名字,他那缺失的泪腺似乎完全成熟。

他张了张嘴,艰涩地吐出两个字来:“妈……妈……”​

电话那边陡然安静,须臾,传来母亲带着哭腔的话语:“妈妈在,阿鱼,妈妈在。”​

“妈妈都看到了,在电视上,相机很配你……”​

“我们阿鱼还是那么棒……”

老旧的齿轮又“吱吱呀呀”​转起来,哪怕不习惯,他仍像刚学会说话的孩童,一字一词地回应母亲的话:“我……过得,很好,不要,担心。”

他挂了电话。​

在网上订购了回家的高铁票。

他想回家看看,为父母拍写真。


◎住在这儿好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。

母亲眼角的细纹多了几条,父亲的手指粗糙了很多。​

他的房间一如既往,干净,冷清。

画架上还夹着那幅他没送出去​的画。

深海中无人救他,连接近海面时看到的微光也只是幻象。​

临渊能看懂他的画,却看不到他内心深处潜藏的特质——悲观,理智,自卑。

最了解他的还是父母。

父母亲不太过问他的私事给,给他留足了个人空间,纵使独自在外这么多年,连一个电话,一条信息都没有,父母亲还是接纳了他。

父亲拍拍他的肩膀:“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。”​

“我,把,相机,带回来,了,给,你们,拍照。”​

母亲把剥好的橘子递给他:“好,都依我们林大摄影师的。”​

一家人其乐融融。


◎他的房门没关紧,母亲透过门缝看他调整相片的背影。

母亲的手机震了震,父亲给她发了消息:

“那孩子的妈妈联系我,问我阿鱼去哪了。”​

“说是那孩子前几天把脑袋碰着了,隐隐约约记起来阿鱼,要不是他爸爸在那边压着,早跑来咱们家了。”

母亲收了手机,悄悄离开。


◎“阿鱼伤心,我这个做母亲的,自然得为他考虑。”

“我和阿鱼他爸对阿鱼没什么要求,他开心就好。一切以他的意愿为主。”

“他是我的孩子,我不会打着为他好的旗号帮外人,让他左右为难。”

平日温和端庄的夫人为自己的孩子,说话句句带刺,想到阿鱼当年独自到外省读书,举目无亲,还放弃了最喜欢的画画,她就忍不住向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发难。

她的阿鱼本可以是个小画家,而不是选择成为摄影师。

“伯母,我知道他不会原谅我,所以……”

临渊的话戛然而止,因为林夫人已经拎起包离开了。

◎故事最后的最后,他没有原谅。

他有自己,做出了一番成绩,不会再有人打落他的伞;

他的父母,永远撑着伞在巷子口等他。

——他不需要别的人为他撑伞。​

所以啊,临渊只能在一个又一个雨天,撑着伞,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,远观他的人间与烟火。



作者有话说:

🕙:呜呜呜,写到母亲那里真的把自己都给写哭了,林夫人真的好好,真的一整个温柔美人呜呜呜……

💦:没好下场的都是我呗。

🐟(顺毛ing)我这不也被扣了一顶帽子。

🕙:(滑跪.jpg)……对不起,我错了。

评论